Lady Gaga 美麗的歌聲

不知不覺,喜歡GaGa已經超過十年了... 喜歡她的歌聲,她豐沛的情感,她有趣多變的表演,她的善良勇敢... 好多好多面向,讓我總是被她鼓舞著。對我來說,喜歡她也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 :)


【Sound of Music】
真善美是我小時候就喜歡的電影,GaGa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演唱,真的好棒!





【Do What U Want】這場表演的聲音好飽滿有力又美又嘹亮! 好喜歡!






【Gypsy】
我好喜歡這首歌呀! 一個人流浪時,聽著這首歌特別有感觸呢。







【Joanne】這首歌是Gaga寫給她已逝的姑姑,好溫柔美麗的一首歌,MV的畫面也好美...







翻唱【Imagine 】 我很喜歡溫柔地唱著歌的GaGa。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了,加上GaGa的歌聲,更喜歡了。







【Grigio Girls】
每次用心聽都會讓我流淚的歌。GaGa說這首歌是關於她的好友Sonja,Sonja後來因為癌症逝世了。這個MV裡,GaGa和Sonja的家人好友一起開心地準備、參與Sonja的婚禮,很幸福快樂,也讓人覺得哽咽。






【Grigio Girls訪談】
看這個訪談真的覺得很感動,GaGa訴說了這首歌背後的故事與情感,不只是為了好友Sonja,更為了鼓勵所有正與癌症奮戰的人,不放棄希望,堅持努力下去,希望能讓自己再次露出笑容。GaGa也鼓勵所有人一起加入陪伴病友的行列,讓這個世界充滿更多溫暖、互相扶持的力量。



這篇網路文章也寫出了GaGa的一些心路歷程,原來電影【A Star is Born】的拍攝背後還有這樣的故事...
文章連結:



【Hair】
關於自我認同的掙扎與堅持,GaGa深有感觸。表演現場的女主持人也被感動落淚了呢!







【Marry the Night】這段表演總是能讓我感動落淚。這首歌是描述她當年被第一間唱片公司解約時的經歷和心境。

Gaga每次表演都非常用心,除了巡迴演出時使用固定的編曲、舞台之外,其他大部分的演出她都會特別設計不同的舞台、服裝等,編曲也會有變化。因此這首歌她用過許多種不同的演出方式,包括鋼琴+印度西塔琴伴奏的抒情演唱,強勁節奏的舞曲+令人看得很嗨的邊唱邊跳,還有先鋼琴伴奏再加入樂團的方式等等。而目前我最愛的就是這段影片了。

動聽的鋼琴和GaGa富有感染力的歌聲,聽她全心投入地唱著她對音樂義無反顧的熱愛和激情,總是能引起我的共鳴。

Gaga的鋼琴不是彈得最好的,歌喉也不是最棒的,但她在這唱出了真摯的情感,是我所珍愛的。








【Captivated & Electric Kiss】
十九歲、二十歲,大約是2004年或2005年還在讀紐約大學時的表演,歌聲很溫柔呢!








【Red And Blue】2006年的專輯,詞曲和聲音都聽起來好年輕好可愛!








【Wonderful & Fever】
2006年在一個小酒吧的表演,年輕可愛!








【Living on the radio】  Gaga在巡迴演唱會Monster Ball自彈自唱這首尚未發行的歌,真的好好聽喔!! 我好愛Gaga這類的現場演出!!

歌詞很感人,述說著夢想的實現,有時很孤單、很辛苦,但仍要堅持信心,堅持自由地展現自我,漸漸地夢想的路上有越來越多的小怪獸加入,還有一路走來自己努力創作的音樂相伴...

每次用心聽這首都會聽到掉眼淚 Q_Q

看起來特立獨行爭議不斷的Gaga其實是心思細膩感情豐富,非常善良有愛心的女孩,一路走來遭受過多少惡意的侮蔑和抨擊、誤解與扭曲,但她仍然努力不懈,自稱是fighter,對抗一切負面的聲音,堅持傳遞正面的聲音:誠實展現自我、包容與接納、勇氣與愛。

正是因為她的這些努力與付出,使她的影響力不僅止於音樂或娛樂而已,更深深打動、激勵了許多人的心,所以GaGa才會有那麼多的小怪獸忠心跟隨吧!







【Speechless】
記得一開始是被她搞怪特異的外在吸引了注意,但看了她現場表演的影片後,被她的情感與歌聲深深打動了...

Speechless這首歌是關於Gaga的爸爸,背後的故事很感動我,尤其是這場表演,真的讓我好感動哇! 只可惜影片的品質不是很清晰 :'(
"I don't care if my fans love me. I care if my fans love themselves" GaGa總是告訴大家要好好愛自己要好好珍惜自己喔!




這場Speechless表演也很美!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紀錄羽生結弦 & Javier Fernández